泉州大学生主题辩论赛 泉师学子斩获佳绩

发布者:黄丹琳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546


苍山风起处,云深入江湖,辩论风云再起,群雄再战巅峰。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与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青春说主题活动联手打造的“理性投资筑梦未来”泉州大学生主题辩论赛活动,在经历3个月的激烈角逐后,圆满落幕。泉师学子,才思泉涌,口齿伶俐反映敏捷,在本次大赛中发挥出色,击败众多豪强,斩获佳绩,取得总积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位居泉州市各参赛大学前列。      

“青春说”活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打破传统宣讲方式,以学生自主探讨、辩论的方式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长投资知识,寓教于乐地将证券期货知识深入普及到大学生群体中。本次比赛中,校辩论队员们与指导老师积极备战,广泛查阅资料,深入了解金融方面的知识。充分的重视与完善的准备工作让泉师辩论队的选手们在赛场之上积极自信,游刃有余。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辩论,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唇舌较量。回顾整个比赛历程,最为精彩的便是总决赛之上,泉州师范学院与华侨大学的强强对话。双方语惊四座,才思敏捷,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各位辩手以唇舌为剑枪,用思想做后盾,在辩场上针锋相对,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了缜密的思维逻辑、娴熟的辩论技巧与机智的应变能力。泉州师范学院辩论队队长郑寒鸿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与极富吸引力的个人魅力拿下“人气辩手”这一殊荣。

 

据悉,“青春说”活动受到了高校的大力支持,集结了泉州地区八所高校,分别是华侨大学、黎明职业大学、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师范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仰恩大学、华光学院。最终,华侨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泉州师范学院获得亚军,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季军。理性投资筑梦未来泉州市大学生主题辩论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但泉师辩论队的脚步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