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主题演讲

发布者:黄丹琳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624

202143日下午230分,由演讲与口才协会举办的“缅怀先烈,绘未来蓝图”主题演讲活动在俊秀东楼303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是泉州师范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1班的张忠玉同学。此次活动意在通过缅怀先烈,追忆先辈精神,弘扬中国革命传统精神教育,让同学们在革命精神的激烈下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

 


(演讲与口才协会2021年春“缅怀先烈”演讲活动)

 

本次朗诵活动由尹静蕾同学主持,在她自信大方的主持下,同学们渐渐进入了状态,本次演讲活动大获成功。首先上场的是来自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尤婷婷同学,她演讲的题目是《在一起》。虽然率先开场的她有些紧张,但是她一直不停的尝试自我突破,结合自己用心准备的PPT,得到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来自陈守仁商学院的殷晓月同学将自己拍摄微电影的经历融入演讲中,内容新奇,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演讲与口才协会 2021年春“缅怀先烈”演讲活动)

 

 

(演讲与口才协会 2021年春 “缅怀先烈演讲活动)

 

“回眸过去的一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肺炎便在神州大地上蔓延,来势凶猛。在国难当头,涌现出了一批可亲可爱的人,我们称之为“逆行者”。他们可能是医生,是护士,是抗病毒专家,也可能是小区的门卫,社区的工作者,在疫情愈发严重的情况下,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他们逆着风,砥砺前行。九州一心,是我们战胜疾病的关键;逆风前行,是我们永恒不变的民族心!”马严丹妮同学结合疫情下志愿者们的暖心行动,号召同学们团结一心,学习先辈们的无私精神。她振奋人心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最终马严丹妮同学获得了第一名。

 


(演讲与口才协会 2021年春 “缅怀先烈演讲活动)

 

通过此次“缅怀先烈,绘未来蓝图”的演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英烈们的历史事迹,重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使同学们更了解革命精神。并且把所学到的精神带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激烈自己更好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