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赴古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黄丹琳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413

7月10日上午,我校同心同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走进龙岩古田会议会址,开展为期两天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红色革命历史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实践课”。

  

师生们实地参观了革命先烈们的办公室、会议会场和纪念馆,全面了解人民军队是如何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不断取得胜利的壮阔历程,也更加了解闽西这片土地孕育的古田会议精神、毛泽东思想和闽西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伟大奉献主席园,师生们肃立沉思,向毛主席雕像深深三鞠躬,重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师生们来到古田红军小镇,通过参一次军、整一次训、走一段胜利路、读一篇红色文章、写一篇心得体会等活动,感受红色基因给这个乡村带来的好景象、新变化,静心思考“当初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古田再出发。

  

结合对古田会议会址考察学习的体悟,同学们“现场说法”,上了一堂“大学生讲思政课”他们身穿红军服,用鲜活案例、生动故事和诵读红歌等多种形式讲授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革命所做的探索和努力领悟古田会议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并为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拍摄推介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队长丁嘉鸿表示,这次古田实践之行让我特别受震撼、受感动、受鼓舞,我们青年学生要把英烈模范当作党史“教师”,把革命旧址遗址当作党史“教室”,把红色文物当作党史“教材”,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好、还原好,争当“党史领学人”。

队员孙雅楠表示,本次红旅活动是一堂创新创业的实践课,也是一堂生动宝贵的思政课,无论是会议会址、还是红色标语、革命文物,或是耳畔回响的革命歌曲,都是我们青年学生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真正感悟党百年奋斗历程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我们将赓续红色血脉,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校语委、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