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1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做好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防艾知晓率及自我保护意识,11月30日下午,我校和泉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包含防艾知识问答、情景体验游戏、与“防艾轻松熊”合影、安全套教学、投递信封、同伴采访等环节。活动过程中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参与,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提高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帮助广大师生正确对待、科学防治艾滋病,表达了共同关注、共同预防、拒绝歧视,“美好青春由我们自己做主”的积极防艾抗艾理念。

另悉,当天下午,由南安学院与南安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南安市教育局等联合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防艾主题演讲比赛颁奖仪式在南安校区黄仲咸报告厅举行,我校南安学院、闽南科技学院、南安市工业学校等近300名大中专生参加。期间,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南安市2023年大中专生防艾主题演讲比赛优秀作品汇演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力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的提升。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