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马学员说”宣讲比赛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1

12月3下午,我校“青马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马学员说”宣讲比赛在特教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青马成长导师、班主任,校第九期青马学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十位青马参赛学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八闽青年建功新时代”“红色八闽青年说”四大系列,结合所思、所感、所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以钱三强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林俊德院士用生命谱写信仰”“开国上将叶飞将军”“惠安妇女建设水库”“侨批家国情怀”“青年守护非遗泉州”等多个主题故事,学员们结合自身经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数据详实、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让党的创新理论以更生动、更鲜活、更走心的形式传递给更多青年。

据悉,作为面向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校团委充分发挥青马学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选树一批“青年榜样”,组建“青马学员说”理论宣讲团,走进基层团支部、一站式社区等地,“青言青语”讲好“中国故事”,向青年学生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