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预科学子不缺席

发布时间:
2020-02-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预科班学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所在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家住新疆哈密市的一位预科生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家住新疆喀什市的另一位预科生也积极响应家乡政府号召,自愿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据悉,该同学通过观察发现第一阶段防控工作社区干部非常辛苦,到了第二个关键阶段就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家乡喀什市某小区,协助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向每一户人家宣传防护措施,以及外来人口的调查和隔离工作,特别是给数名独居老人做了很温暖的心理干预工作,并赠送口罩,他的走访让小区的数名老人深受感动,也受到社区干部的好评!他表示作为一名新入校的预科学生,是党和国家培养了他,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外,家住新疆伊犁州等预科学生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服务,为所在小区居民及时提供志愿服务。(应用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