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薪火相传 共赴成功——记文传学院历史系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为充分发挥我校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我院学生考研的热情与信心,为同学之间搭建一个考研交流互助的平台,516日下午,我院历史系于俊秀东109教室召开2019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白荣耀老师主持,2019年考研成功的14历史马棋栋、15历史黄宇坚和何怡玲,以及各年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白荣耀老师简单介绍了召开交流会的背景和意义,出席今天交流会的成员,并对今年考研成功的几位同学表示祝贺。交流会正式开始后,15历史黄宇坚和何怡玲两位同学先后上台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他们对考研的各项事宜进行详细介绍,包括考研科目、考研流程、考研方向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与复习策略,为参加交流会的同学提供了重要参考,帮助他们提高对考研的认识。随后,14级历史马棋栋同学以“为梦想而奋斗”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考研宣讲。他提到,考研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但坚持就是胜利。在宣讲过程中,马同学丰富的奋斗经历、所取成就和真诚铿锵有力的语言,使在场同学受到极大鼓舞,帮助在场同学重新审视自己的考研安排和人生规划。最后,白老师做总结发言:一是感谢今天分享的三位同学,祝福他们前程似锦;二是希望在座的同学选好榜样,选好人生路,坚定理想信念信心,持之以恒的努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感恩图报意识,发展好,将来多多回报母校和社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为有志向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助力我院同学考研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