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传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班主任技能大赛赛前指导讲座

文章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

为迎接文传学院首届师范生班主任技能大赛,提高师范生参赛水平。1017日下午,文传学院组织开展赛前指导讲座。讲座特邀中学高级教师、泉州市骨干教师、泉州一中初一年段长、泉州市优秀班主任出润苍老师担任主讲,讲座由文传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陈燕红老师主持,17级全体师范生参加。

出润苍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验从班主任现状、个人及职业发展要求、班级管理方法、班主任工作技巧四个角度出发,详细介绍班主任的基本职能与日常工作。在分享班级管理方法时,他特别强调要有“爱”,要在各方面关注学生状况,与他们分担忧愁和分享成功。在传授工作技巧时,出润苍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谈话方法、矛盾处理、批评艺术以及发挥班干部作用等技巧。

最后,在场同学就主题班会的策划与开展、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等问题与出老师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赛前指导讲座,使师范生学到了更多的班主任工作方法,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有助于调动他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参赛热情。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就业竞争力等。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