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泉州营)顺利开营

文章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12月3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泉州营在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开营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师范学院承办,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福建会馆协办。

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黄进义,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康彤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林鸿扬,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细财,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剑虹,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江昆,泉州师范学院外事办主任许琦红,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卫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四位领队老师和51位华裔青少年出席仪式。开营仪式由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主持。

开营仪式上,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黄进义代表福建省侨联,向远道而来参加“寻根之旅”冬令营的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勇卫先生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冬令营学习内容。营员代表和领队代表也分别发表感言,随后省侨联领导、泉州师院领导、市侨联领导、市教育局领导共同为营员颁授营旗并合影留念。

    此次冬令营自12月2日至12月11日为期10天。营员们将学习书法创作、朗诵技巧、传统诗词等,期间,营员们还将前往泉州晋江、德化、永春等地参观富有闽南特色的文化场所,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