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丽雪为2021级新生上党课

文章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为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1021日晚,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丽雪于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开展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为主题的党课。

李丽雪书记首先从新生入学安全教育重要性、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活动”为什么列为新生入学教育重要一课,以及学校所在地泉州——被誉为“世界宗教文化博物馆”切入,引导同学们理解“宗教定义”和“宗教本质”,由浅入深,介绍了当今世界宗教概况、宗教的起源发展、宗教的社会作用等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我国的宗教政策,教同学们如何甄别邪教组织、区分宗教信仰与封建迷信。最后,李丽雪书记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

此次党课通过对新生进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无神论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