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文系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为了落实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的指标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从而有力支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育工作,文传学院中文系于11月18日下午在俊秀东楼302教室举办“首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学院教务科负责人、中文系负责人、学科语文教学团队骨干教师陈琼莲博士,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学生片段模拟教学、学生即时讲演、专家点评和颁奖。首先,由“省赛”参赛选手(指导老师:陈琼莲博士)进行模拟片段教学;接着,请进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的赖靖涵同学(指导老师:陈琼莲博士)进行片段教学和即兴讲演,总体展现了近阶段冲刺“省赛”和“国赛”决赛的备赛情况。最后,由三位老师围绕教学展示和备赛情况中看到的亮点与不足,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并由中文系负责人对表现优异的赖婧涵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专业师生,依托泉州师范学院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建设背景中的闽南文化传承创新及其美育功能”、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十四五”教育科学规划本科高校教改专项)新时代美育视野下“本硕一体”闽南文化课程建设路径研究(FBJG20210251)等项目平台,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在短短的时间内,用精炼的语言,巧妙的活动情境,合理的教学设计,有梯度的作业练习,展现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为专业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教学相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