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用心教育 彰显智慧——文学与传播学院举办校级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决赛

文章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改革,加强我校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1118日下午,由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决赛于俊秀演播厅顺利举行。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由文传学院团委书记陈燕红、院中文系副教授李莉、优秀教师陈明红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模拟班会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参赛选手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固定主题开展模拟班会,接着进行现场案例分析。各参赛选手仪态端庄,准备充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环节设计合理,展现了较强的教学能力。案例分析环节,各位选手的想法新颖,反应迅速,展现了当代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几名选手也表现不俗,其中19中文陶佳琳获得二等奖,19中文的刘越、20中文的马严丹妮获得三等奖。最后,陈明红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总结并给予同学们指导性意见。

本次班主任技能大赛决赛的举办,给予了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促进我校师范生技能训练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我校师范生更加重视对自身教师职业能力的培养。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