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文系举办师生见面会及学科导读系列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在期盼之中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于金秋月终于迎来2021级新生(含攻读第二学位的新同学)。根据学校安排与学院部属中文系举办师生见面会和学科方向导读活动,专业骨干教师、在校研究生、本科老生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参与上述活动。

中文系负责人代表专业全体师生对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面向未来,坚定梦想”“阳光成长,自律自强”“拓展视野,勤于思考”和“注重实践、勇于创新”的期许

随后,专业方向负责人简要介绍专业历史沿革与学科发展现状全面讲解专业培养方案关于课程设置、技能训练环节的要求,并提醒大家“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关注学分,合理选择;动脑动手,强化实操;服从安排,认真学习”。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上述活动,大家不仅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对学校更有归属感,对未来大学生活更加向往。

据了解,见面会后连续8周,中文系依托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十四五”教育科学规划本科高校教改专项)新时代美育视野下“本硕一体”闽南文化课程建设路径研究(FBJG20210251)、泉州师范学院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建设背景中的闽南文化传承创新及其美育功能”等项目平台,组织专业骨干教师引领专业新生从“文艺学”“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古典文献学”“学科语文”“实习实践”个方向系统把握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类(一级学科)内涵要求、学习路径,让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