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校长屈广清为文传学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122日下午,校长屈广清在俊秀文学院演播厅为文学与传播学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屈广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青年历史使命》为题,围绕回顾百年党史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百年党史宝贵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青年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与师生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屈广清指出,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也是无限荣光。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画卷的徐徐展开,置身新时代的伟大变革,青年人要主动作为。一要坚持真理,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李大钊、江姐等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点亮信仰的明灯,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要践行初心,做优青春答卷。青年人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就是勇担责任,要向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场试验队青年突击队、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青年学习,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三要不怕牺牲,传承红色基因。要自发缅怀革命先烈,并用他们的故事激励自己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四要对党忠诚,勇担先锋模范。要深入学习先烈们将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的豪情,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付出一切,勇担先锋模范。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深厚,既有对理论的深入解读,又有贴近师生实际的具体内容。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更加深刻、全面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服务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