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文学子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文章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

近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成绩公布,文学与传播学院中文系赖靖涵同学(指导教师:陈琼莲)荣获二等奖,创造我系史上最好成绩。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最广泛的师范生技能赛事本届竞赛决赛有来自全国96所本科院校的271名选手参赛,涉及汉语言文学等6个本科师范专业。

据了解,中文系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尤其注重语文教师教育技能的协同培养,近年来更是以泉州师范学院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建设背景中的闽南文化传承创新及其美育功能”、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十四五”教育科学规划本科高校教改专项)新时代美育视野下“本硕一体”闽南文化课程建设路径研究FBJG20210251等项目为抓手,在强化训练学科知识与师范技能的同时,鼓励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开拓视野,以更好地服务环泉州湾基础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