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南安一中实习队召开实习总结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

为期四个多月的教育实习即将结束,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进,落实师范专业认证指标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南安一中实习队,在一中江北校区清华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实习总结会。会议由实习队长主持,实习单位语文组骨干教师、专业带队教师张丹丹博士以及全体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康晓婷同学代表实习队首先发言。她以“全面、充实、快乐、感动”四个关键词来形容这段经历,感谢学院提供的实习平台,感恩指导老师的悉心培养。

张丹丹老师代表专业感谢南安一中对我院中文学科建设(特别是教育实习等人才培养工作环节)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依托泉州师范学院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建设背景中的闽南文化传承创新及其美育功能”、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十四五”教育科学规划本科高校教改专项)新时代美育视野下“本硕一体”闽南文化课程建设路径研究(FBJG20210251)等项目平台,高质量完成实习单位的任务安排,综合素质得获得较大提升,达到实习目的,值得肯定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番锻炼,未来努力方向更加明确,教师技能得以提升,将“以梦为马,踏浪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