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传学院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

近期,泉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314日,文传学院立即组织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院党委书记李丽雪强调,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做好师生健康管理,注意学院场所人员出入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中讲究人文关怀,注意安抚学生情绪等。

学院师生党员和两委学生主干极响应号召,坚持党员先行、同心同力,全力以赴参与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全体辅导员闻令而动,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到位,积极对接班级学生,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安抚学生情绪,了解学生紧急需求,并积极联络相关人员予以解决。教师党员也在教学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认真完成线上教学同时,积极开展学生思想引导。

院学生党员坚守党员值班岗,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宣传防疫基本知识,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向未佩戴口罩的同学分发口罩;并对俊秀东楼教室进行消毒和巡查,引导同学们在合理利用自习室资源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院青年突击队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陈伟利体育馆出入口人员进行分流管控,各通道内协助医务人员采集信息。核酸采集点充满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突击队成员听从学校安排部署,分工负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当下,学院师生党员及两委学生干部挑重担,迎难而上,疫情防控一线磨炼成长复杂实践中增长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党员师生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取得这次防疫攻坚战的胜利!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