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文系赴泉州市图书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为了落实学院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文传学院中文系主任王伟、副主任李莉,于526走访泉州市图书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与泉州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明雄以及活动部翁主任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海丝”文化研究、闽南文化推广、实践基地建设、实习就业对接、文旅人才培养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会谈中,中文系主任结合当前形势阐述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简要介绍学院专业的历史沿革、特色优势、学生情况,还重点汇报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本硕一体”新文科框架下的新时代闽南审美文化课程教材建设FBJG20180195、省级一流课程“闽南审美文化专题”、泉州师范学院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建设背景中的闽南文化传承创新及其美育功能”的建设情况。中文系副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往来互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助力“海丝”文化名城建设

王明雄副馆长介绍泉州市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特别是“泉州文献之窗”等特色资源),期待双方在海丝文化、闽南文化等领域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活动部翁主任介绍图书馆各类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双方近期可在绘本剧汇演、讲解员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