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一组巡察 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9日,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一组在俊秀演播厅召开巡察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会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世章主持召开与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勇卫、党委书记李丽雪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邓世章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一组组长王泗水作了动员讲话。李丽雪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一组副组长连明伟及有关同志,校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文学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邓世章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能够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他提出要求:一要坚决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同志要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二要主动配合,学院要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强化整改,学院要自觉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担当尽责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四要加强监督,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和广大师生的监督。

王泗水指出,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查找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带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工作。

李丽雪表示,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校党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检查工作,严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抓好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一组将在文学与传播学院工作一个月(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060982695意见箱位置:俊秀东楼正大门外右柱子。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8日。根据校内巡察相关规定,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一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