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近日由福建省写作学会主办福建省文艺理论研究会和闽江学院人文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结果揭晓。我院中文系学生冯雯怡、黄雨君、黄榕巧同学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中19中文冯雯怡《母亲的鸟儿》荣获散文二等奖20中文黄雨君的《人间自有月光在》、黄榕巧的《三秋桂子》均荣获小说优秀奖。

福建省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文学创作热情提高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和创作水平。比赛分诗歌、散文、小说、剧本四个组别。吸引了全省35所高校学生参与经过参赛学校初选和组委会终审两个阶段入围作品由福建省作家协会作家、福建省写作学会专家和省内高校文学教授进行终审。优秀获奖作品将发表于《福建文学》。

我院一直积极贯彻“以笔传情,以文载梦”的理念,鼓励学生积极进行文学创作,提高书面语言表达能力。本次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以赛促学,有利于开拓我院学子写作视野,提升写作能力。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