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传学院赴惠安各实习学校调研环湾基础教育

文章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

为了更好地落实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的指标要求,支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授权点(培育)创建,文传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杨秋生,校实习实训中心副主任邓秀勤,中文系主任王伟、副主任李莉,历史系主任刘智豪,教学科研办副主任刘芸芸于113日下午前往惠安第二中学惠安嘉惠中学惠安高级中学聚龙外国语学校,看望校友及实习学生,并开展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FBJG20210251)、泉州师范学院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1XWK010等项目的调研活动。

惠安第二中学校长贺胜端、惠安嘉惠中学校长庄进平、惠安高级中学校长刘卫平、聚龙外国学校校长余恺庶,热情接待杨秋生副院长一行,高度肯定学院组织的集中实习,分别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与未来规划。

实习学校的指导教师对本届实习生积极主动、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实习生代表也分别从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等方面交流心得体会,认为教学实践与理论学习相得益彰,作为成长路上的必经阶段收获颇多,感谢文传学院与实习单位对自己的培养。

杨秋生副院长带来学校学院的关心与问候,充分肯定同学们在前一阶段实习工作的积极表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不断历练自己,早日成为“海丝名城”基础教育队伍中的生力军。

邓秀勤副主任介绍泉州师院实习实训中心的基本职能,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学生做好实习工作,并表达与教育实习基地深入合作的良好愿望。

专业负责人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关注自己”“关注课堂”“关注学生”三阶段,多听多看多做,及时反思问题,凝练总结经验。

据了解,在学校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与文传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各个师范类专业根据上级部属,主动对接教育实习基地,认真组织教育实习活动,助力环湾基础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文字张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