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传学院走访泉州河市中学看望实习生并座谈

文章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为了更好地落实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的指标要求,支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授权点(培育)建设,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丽雪、副院长杨秋生、汉教系主任王曦、中文系副主任李莉、学院教学科研办副主任刘芸芸带队老师陈琼莲、林振宇一行前往泉州河市中学,看望在此实习的2019级同学。河市中学赖填生校长、饶贵中副校长及实习单位的骨干教师热情接待学院领导一行人。

李丽雪书记代表文传学院向河市中学为学生们提供实习平台表示感谢,并热切关心实习生们的学习情况,希望大家珍惜教育实习机会,一是在掌握学科专业素养基础上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即做好班主任管理工作;二是反思和总结实习期间的教学、管理班级及开展活动情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三是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学会发展。最后,李丽雪书记还关心叮嘱学生需兼顾好考研考公等备考工作。接着,饶贵中副校长代表实习单位发言,饶副校长汇报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整体表现,对泉州师院为河市中学输送富有活力的实习教师表示感谢,认为实习教师们思想品德优秀,专业素养过硬,勤劳刻苦,表现突出。杨秋生副院长在了解学生们的整体实习情况后,勉励实习生要不断磨炼教学技能、总结好教学经验,在教学中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去,为以后作为正式教师登上讲台打好基础。会议最后,由实习队成员分别汇报自身实习情况,反思自身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得失。专业主任和带队老师们在深入了解实习生在生活和教学中遇到的细节和问题后,热情为大家解疑答惑。

据了解,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文系、汉教系、书法系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一直将教育实习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此次走访实习基地,送去了学校对学生深切关怀,加强学院对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增进专业与实习用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图文柯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