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丝路华教•文化泉州”马来西亚华小教师线上研习班在我院开班

文章发布日期:2022-12-17 作者:通拉嘎

1213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具体承办11期“丝路华教•文化泉州”2022年马来西亚华小教师线上研习班在俊秀演播厅顺利开班。省侨办、市侨办、我校主要领导,以及58名马来西亚华小教师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我院王勇卫院长主持开班式上省侨办二级巡视员张志英女士、我校林伟副书记、马来西亚教总谢立意主席分别讲话,祝贺本次研习班开班,并提出希望。

本次线上研习班为期8,研习课程由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整体打造,课程包括学科、文化、生活类课程,调动泉厦小学教学骨干,结合我院闽南文化研究强项,精心准备突出泉州非遗特色,打造华文教育特色化品牌。为保障学习效果,研习班继续采用“直播+录播”腾讯会议+学习通平台授课,2021级汉教学生与研习班教师建立“小老师辅助+群讨论”模式,规范教学管理,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方法,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更优质和专业化的服务。

本次研习班在线教学技术支持由我院传媒实验室主任宋天翰老师带领团队负责,20级广闽班分组对接直播课程,实地取景,多次演练彩排,为本次研习班保驾护航,突出了我院“举全院之力”办好研习班的一贯宗旨。

此次马来西亚华小研习班是我院自新冠疫情以来承办的第五个线上师资研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