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赴永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2月22日,2023新学期开学第二周周三,文学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拓岗访企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由王勇卫院长带队,成员包括汉教系、广电系和学生科等负责人和部分老师的小分队,奔赴永春访企拓岗。实地走访永春的达铺镇彬达香业、兴隆香业和永春人社局。

“中国香都”达铺镇,王勇卫院长一行在副镇长赵世忠的引荐下,分别与当地著名香企彬达香业、兴隆香业负责人等就文化产业的人才需求和培养模式进行交流。在详细了解学院发展近况、学科专业设置与毕业生情况后,香企负责人表示:非常希望校企双方能在学生实习见习、毕业生就业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在赵世忠镇长的主持下,王勇卫院长分别于彬达香业、兴隆香业签订了产教融合的战略合作协议。下午永春县人社局张局长在人才服务中心与王院长一行展开座谈,详细介绍近年来永春县毕业生就业和招工存在的问题和困境,希望学院能够尽早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协调个人诉求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合情合理就好业。

此外,本次永春之行,还是一次文化研学、实践教学内容考察之行。王院长一行在永春县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下深入余光中文学馆和五里街街区,实地了解永春非遗保护和传承、余光中文化馆建馆历程以及五里街背后的“无永不市”的历史,并在周梁泉馆长探讨共同开展面向海内外的文化研学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走访永春县达铺镇香企,与兴隆香业就校企合作、实习就业达成一致


与永春县人社局达成合作意向

走访余光中文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