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王勇卫院长带队赴晋江拓岗访企并参加美育浸润行动工作推进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414日,为响应学校拓岗访企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王勇卫院长带队赴晋江盼盼食品集团走访考察,对盼盼食品的企业文化进行了解,并洽谈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

盼盼食品董事长助理李清源热情地向大家介绍盼盼食品的发展历史以及企业文化,并向大家展示盼盼部分明星产品。王勇卫院长表示,希望文学与传播学院和盼盼食品未来有交流合作的机会,共同促进校企合作,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同日上午,美育浸润行动(书法项目)在安海镇成功中心小学召开,王勇卫院长带领文学与传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与会者还有泉州师范学院教务处陈欣科长、晋江教育局蔡朝阳副局长以及晋江7所中小学实验校校长等。

为推进美育浸润行动书法教育工作,会议期间,晋江市磁灶中学、实验中学、远华中学、第六实验小学、第十实验小学、安海成功中心小学、青阳街道普贤小学校长分别就学校实际情况、教学难点、教学计划等进行轮流发言,提出书法教育相关需求。会上,7所实验学校都反映了师资紧缺的问题。对此,王勇卫院长提出了“1+5”的帮扶计划,即由我院1名书法教师带领5名书法专业学生,对7所实验学校进行一对一的实际指导与帮助。通过书法教学经验分享、教学设备及选材指导、书法理论培训、书法考察等活动,共同提高书法教学质量,促进校园美育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