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屈广清校长带队赴南安石井开展校地合作洽谈暨访企拓岗

文章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6月12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屈广清校长等一行13人南安石井开展校地合作洽谈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惠阳,石井镇党委书记廖徐伟,镇人大副主席王政兴和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屈广清一行首先来到泉州南安三安光电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与企业高管围绕企业人才需求、高校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屈广清一行来到南安一中奎霞分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听取了傅文超校长关于学校办学情况和学校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屈广清校长介绍了近年来泉州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在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发展、教育科研等方面建立合作共赢机制。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南安一中奎霞分校校长签订《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

在与石井镇企业的座谈会上,泉厦空港产业园、泉州芯谷、均和集团等企业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屈广清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学生实践等情况,重点介绍学校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及校地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作为位于泉州的公办本科高校,将立足泉州,服务全国,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互利双赢。学校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要主动与地方政府、企业积极对接,在人才联合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主动探索建立深度合作的机制和模式。

石井镇党委书记廖徐伟对屈广清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石井镇的产业结构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我校加强产学研对接,搭建校地合作平台,进一步畅通校地人力资源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