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 2022-2023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

本报告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关于全面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及《泉州师范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编制而成。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问题和改进措施、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91日到2023831日止。

一、概述

一年来,我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每项信息,提高学院信息的透明度。一是认真对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内容,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有关信息,将清单落实推向深入。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凡公开信息从拟稿、核稿、审核、、发文层层做好保密审查,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是与时俱进,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除了公告栏、网页LED等传统的信息公开渠道外,努力拓展视频号、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以此保障本院师生依法获取学可公开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教育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根据高校信息公开清单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目录,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校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科研管理、财务管理、评优评先人才引进、职称评审、教学管理与考试招生、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对外合作与交流、学新闻、年终绩效等,并及时做好动态更新。

(二)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22-2023学年度,学网页发布各类通知通告等信息共238 ,学院新闻90 条,通过公告栏、LED、邮箱、微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各类信息3609条。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一是努力拓展信息发布的网络渠道。为全面展示学情况,学继续完善包含网页、微信、邮箱、LED等在内的全方位信息发布网络体系。一年来,学先后发布了包括重要新闻、热点关注话题、科研进展、职称评审、评优评先、大型活动等情信息,得到了内师生与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

二是通过会议纪要、文件、学生手册、统计报表等纸质资料发布信息。

三是充分利用内公告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窗口”发布信息。

是通过学院教职工大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期末工作总结会、教代会、工代会、教学工作会及相关专题会议等其他形式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全年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件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社会公众和本师生员工对学的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满意

五、因学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有关对学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信息。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学院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的方式还需与时俱进,不断拓展。需充分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解读方式,切实增强公开实效。

2.在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等方面还不够规范。

3.学院的部分信息还需进一步公开、透明

(二)学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努力使学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与时俱进,充分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解读方式,切实增强公开实效。

2.完善保密审查制度,力求一事一审,把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有机统一。

3.对关系到学发展及广大师生关注的重要事项进一步公开、透明,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文学与传播学院

                                202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