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树立正确就业观 引领时代新青年

文章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就业观,培养务实理性的职业理念,924日傍晚,文传学院22级各团支部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就业观教育班会的号召,在俊秀东楼开展了“树立正确就业观,引领时代新青年”的校级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同学各施所长,围绕大学生新时代就业观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展示,其中,22汉教的同学通过案例科普、知识竞答等方式寓教于乐,向大家解释了新时代就业观的具体内涵;22历史通过一则“就业为何难”演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剖析了新时代大学生就业的形势并给出择业建议;22中文一班的同学则借助多人互动,集体演讲等方式鼓励大家树立多元就业观,积极创业。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解释了何为就业观,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等问题,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关于择业和就业的认知,对同学们在未来的就业选择大有脾益,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思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