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何璟昕创作歌曲《你的模样》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深情致敬

时间:2020-02-17浏览:492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医护人员、解放军在内的各行各业工作者挺身而出、迎难逆行、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病毒!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战斗者。

我校2018级作曲方向研究生何璟昕,创作歌曲《你的模样》。歌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何璟昕说,自己朋友的闺蜜就是医务工作者,他们也害怕,他们也有家庭和亲人,但是面对疫情,他们克服了平凡人的害怕,选择和亲人短暂的分别,逆流而上,用生命驻守在前线,抗击疫情。他们的背影,他们布满勒痕的脸庞,他们坚定而又充满爱意的眼神让我深深感动。我的脑海里一直有这首歌的旋律,久久不能平复,就像远方的亲人让我牵挂。创作这首歌曲,就是想感怀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感恩你们,你们的模样是最美丽的模样,是最让人难忘的模样。

连日来,研究生党总支响应学校号召,在师生党员的带领下,以艺术之名支援抗疫。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共征集到原创音乐2首,美术作品、书法作品共21幅,用音乐、笔墨等艺术形式寄送祝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深情致敬。

作者简介

何瑾昕,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级作曲方向在读研究生,独立音乐人,唱作人,导师余忠元副教授。2016年推出个人首张原创专辑《向光性》并进行全国16城巡演;与小米智能poputar吉他合作拍摄吉他教学视频并上线,2020年1月登上中央电视台10科教频道;2019年发行首张全粤语原创专辑《如果今日》并进行全国5城巡演;2020年为泰国嘉年华主题乐园 “梦幻嘉年华”献唱中文版主题曲《Carnival Magic》。(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