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福建省第二届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

发布者:陈旭鹏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45

11月18-1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福建省第二届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泉州主校区举行。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处长苏贻堆,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四级调研员陈贤登,校长屈广清,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参赛高校领队、选手、观摩人员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屈广清在开幕式的致词中表示,本次活动为省内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相信这次活动会成为彼此交流、校际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契机,为共同推动全省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强调,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将尽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力求做细做好活动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比赛圆满完成,努力把本次活动举办成一次特色化、专业化的文化盛宴。

苏贻堆在讲话中指出,两年一度的基本功展示活动是对我省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也是深化我省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各高校要构建各学科相融通、大中小幼相衔接的美育课程体系,要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要深化美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需要“一专多能”的美育教师,为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1所本科院校、4所专科学校的200余位师生参加。经过2天激烈角逐,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最终产生团体奖12项,个体全能奖21项,单项奖57项;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团体奖12项,个体全能奖21项,单项奖59项。我校音乐、美术专业均斩获佳绩,分别获团体一等奖,同时,获个人全能一等奖6项,单项奖25项。获奖名次与总数均位居此次展示活动所有高校之首。

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是对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加强新时代艺术师范教育的创新之举,也是推动和引领高校美育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