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等:泉州启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发布者:林伟荦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9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8日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开始分赴各地开展集中宣讲。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专场宣讲报告会上,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长青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为市直机关广大干部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借鉴。

在丰泽专场,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新时代宣讲师”王志强以《回望百年路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宣讲报告,围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一行还深入东湖街道圣湖社区,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宣讲。

在洛江专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永生以《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百年奋斗的历史考量、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展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随后,市委宣讲团一行前往福建筑可丽建筑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一线职工当中展开互动交流。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专场,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薛秀军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与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未来发展的根本保障等3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一行还前往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与基层单位代表和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宣讲既结合实际,又‘干货’满满,让我们把全会精神吃得更透”“这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听完很受教育,以后我们该怎么干就更明确了”……听完报告会,大家争相表达自己的感受。

“作为一名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把握新时代对网信工作的新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践行网络强国宗旨,不断提升网信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干部王宗和说。

“作为一名思政课的老师,我觉得有使命有责任,也有担当有义务,把全会精神传递给学生。”泉州城东中学初中思政课教师曾雅利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思政课和班会课,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进去,让学生能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据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组成13个宣讲小组,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分赴11个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和市直机关、在泉高校、市属国企、台资企业、工青妇、民主党派,以及面向离退休老干部开展22场集中宣讲。(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原文链接:

泉州晚报:

https://www.qzwb.com/gb/content/2021-12/09/content_7118817.htm 

东南网:

http://qz.fjsen.com/2021-12/09/content_309100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