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陈旭鹏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13

3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学校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出席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屈广清、林伟、黄江昆、夏侯建兵、陈明森出席,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国家级人才,智库负责人,二级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学工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朱世泽指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现实需要。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要事快办、急事急办、所有事认真办,把实干的要求、实效的标准体现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朱世泽强调,一要深学争优,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中争当“优等生”。重点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学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敢为争先,在推进党建工作守正创新中争当“先行者”。重点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敢为、善为、有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实干争效,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中争当“实干家”。重点要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上下功夫,实施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推进研究生教育扩容提质,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能级科研创新体系,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朱世泽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部署,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价相结合的考评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责任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跟踪报道,广泛宣传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显著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求实务实落实年度目标任务,通过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全校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新气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党政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