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旭鹏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63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作部署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主持。

柯瑞清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及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柯瑞清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从严治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凝心铸魂”抓牢政治建设。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大抓基层”抓牢党建基础。以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为抓手,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担当作为”抓牢队伍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四要“贯通协同”抓牢体系健全。加强校党委对学校监督体系建设的统一领导,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五要“自我革命”抓牢正风肃纪。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和谐融洽的干事创业氛围。六要“底线思维”抓牢安全稳定。严守学校安全稳定底线、意识形态安全红线、学生思想政治高线,确保校园安定稳定。七要“一以贯之”抓牢责任落实。压实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柯瑞清要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保持战略定力,永吹冲锋号,以实绩实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陈明森对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从做实政治监督、加强纪律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功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完善监督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等七个方面,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上下功夫,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屈广清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将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上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党委组织部、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