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福建师范大学签订改革发展协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陈旭鹏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37

1月15日,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改革发展协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副书记涂荣、副校长吴剑锋,我校党委书记柯瑞清、校长屈广清、副书记林伟、副校长夏侯建兵,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王长平主持。

潘玉腾在致辞中表示,两校情谊绵长,合作基础扎实,早在2006年就建立了对口支援协作关系,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领域持续深入合作,有力有效推动了两校协同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面对教育强国强省建设的新形势新挑战,聚焦双方争创一流的目标任务,两校不忘本来、着眼未来,按照“面向急需、突出重点、共建协作”的总体思路,围绕改革发展重点领域,着力深化务实合作,可谓正当其时、恰逢其势。福建师范大学将与泉州师范学院构建更加全面、更加紧密、更加务实的合作关系,推动两校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促进两校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谱事业发展新篇章。他要求,福建师范大学各有关单位要主动与泉州师范学院加强沟通、增进互动,扎实推进协议内容转化为具体合作项目,以项目牵引促进合作升级,以真抓实干确保合作实效,全力推动两校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柯瑞清代表学校向福建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两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天然的血脉联系,良好的合作基础,有着共同的师范底色和契合的学科优势。当前,我校正处于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申报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更名大学的关键发展阶段,福建师范大学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深厚的兄弟情谊与我校签订改革发展协作协议,必将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注入新的动能。他要求,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全力做好项目对接、人员对接等工作,充分借助百年学府的深厚底蕴和雄厚实力,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巩固协作成果,携手打造福建高校改革发展协作新样板新典范,共同为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长平、屈广清分别代表两校签订改革发展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改革发展协作重点领域进行了对口座谈交流。(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