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陈旭鹏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日,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全体校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副校长黄江昆分别主持上午、下午的会议。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本次务虚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和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研究谋划2024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指出,聚焦本次务虚会的主题,就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使命担当,扎扎实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要目的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集思广益、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共谋发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工作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

柯瑞清强调,一要以更大的视野和格局深刻认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责任使命,系统搭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内部治理、党建引领保障等领域协同联动、整体推进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机遇挑战。精准聚焦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利用好各项资源,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三要以更大的信心和定力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增强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育人定力,坚决破除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找准发展生长点和创新突破点,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和跨越发展。四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强化底线思维,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的业绩。五要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引领、以上率下,强化组织保障,严明纪律规矩,充分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楫争先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校领导陈昌萍、林伟、陈晓风、黄江昆、夏侯建兵、陈明森、陈秋燕分别作了讲话。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社科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基建处、组织部分别汇报了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