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教育的遗产与遗产学教育”主题文化沙龙

发布者:陈旭鹏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0

315上午,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教育的遗产与遗产学教育”为题举办文化沙龙沙龙由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孙华主持。

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授罗世平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詹长法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杨昌鸣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铭铭以及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李云丽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出宝阳作为嘉宾出席发言。

本次沙龙从不同学科专业切入到文化遗产保护这门交叉学科中,以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契机,聚焦嘉庚教育遗产,聚焦教育遗产的保护和利用,聚焦高校文化遗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

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就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学科建设研究方向、学科交叉、团队建设上提出宝贵建议来自浙江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高校的与会专家学者就泉州文化遗产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