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陈旭鹏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作题为“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若干理论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主持。

刘书林结合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系统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及其历史地位,论述了掌握文化传承中的批判与吸收的辩证法、怎样科学吸收世界一切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成果,指出要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总结和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会同志表示,刘书林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学术性和学理性,对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晓风主持会议时强调,坚持正确方向,在深刻把握“两个结合”中守牢文化根脉发挥区域优势,擦亮校园文化品牌深耕校园文化,打造共同精神家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师生“四个自信”作出更大贡献。(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