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建学风教风责任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09   浏览次数:2466
  

 达不到教学条件者不得评教学职称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教风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紧抓学风教风建设,紧扣办学生命线。
据介绍,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学风教风建设责任制,将学风教风建设工作纳入各单位、各级党组织的年度考核内容。包括校党委书记、校长在内的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学风教风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每学期都应深入学生班级、课堂、教学基地,了解学风教风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教职工党支部均应联系一个专业班,重点开展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服务支持工作,各党支部应明确每一名学习困难学生可联系的党员。学校对各院系的学风教风建设工作评估结果与业绩津贴挂钩。
 该校决定,将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课程负责人制度,课程负责人具有建议聘任、评价任课教师的权力。教学工作具有“一票否决权”,达不到教学基本条件的教师,不得评聘教学职称。(来源:中国教育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