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不可控制的情绪,如何扭转乾坤?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761

丹麦一项新研究发现,与不经常有情绪的人对比,常因夫妻关系出现情绪困扰的人死亡率增加1倍;常因亲子关系焦虑的人死亡率增加2倍;常跟家人争吵的人死亡率升高1倍;常与邻居争吵的人死亡率增加2倍。

  沮丧、压抑、恐惧……这些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坏情绪,总是让人不胜其烦。

  你知道吗?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张关于情绪的地图。这张地图被恐惧、焦虑、内疚、压抑、愤怒、沮丧所填满。其实,不良情绪对人体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全方位的。有些情绪连自己都没意识到,但身体却早早地发出了“报警信号”。

  下面这些情绪问题,看你有没有中招?

  焦虑

  焦虑的核心特征是恐惧、害怕,它是指向未来的,是对尚未发生事情的担心,比如在演讲之前,害怕讲不好会焦虑;明天要去体检了,怕查出大病而焦虑;家人住院做手术,担心出意外而焦虑等等。

  焦虑时,我们常有某种威胁感或危险感,但实际上并无任何可辨认的威胁,诱发焦虑的事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但我们的身体却会随之会发生很多变化,比如精神紧张不安、心跳加速、口干、出汗、颤抖,严重的甚至可能出现抽搐、晕厥等。

  恐惧

  恐惧与焦虑的区别是,它有明确对象,病人感觉到面临着某种具体而明确的危险,比如恐高、恐惧坐电梯等。恐惧症患者会极力回避他们所害怕的事物或处境,或者带着强大的畏惧去忍受。

  强迫

  有强迫心理的人,一般会通过反复做某事的仪式化行为来缓解,比如反复检查是否锁门、一天不停地洗手、开门回家必须将门开到30°的角度才进去等。他们往往能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异常,却无力改变。

  大喜大悲

  遇事过于开心或者过于悲伤,情绪转变很快。所谓过山车式的大起大落,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大喜大悲的人,一般会表现的比较活泼外向,但也会因为感情的敏感,受到伤害。

  当我们有情绪的时候,总感觉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然后便会任由它无限的蔓延,最后不仅自己受到伤害,连身边的人也受到影响。其实,有些时候,我们只需要一点点小的技巧,就能和自己的情绪达成和解。

  马上倒头睡一觉

  睡眠能通过缓解疲劳,如果你遇到的情绪问题不是非常严重,那就睡一觉吧,醒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运动

  运动是缓解坏情绪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能帮身体分泌快乐多巴胺。研究称,做家务等活动效果很一般,跑步、骑车、游泳等有氧运动才是最佳选择。

  大吃一顿

  食物里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一种能使人平静下来的情绪食物。进一步解释说,碳水化合物能促使大脑分泌一种神经递质,帮助人冷静并放松下来。

  学会“自救”

  坏情绪总是难以避免,不妨提前准备一个“压力急救箱”用了“自救”,也就是在某个角落贴张纸条,上面写着用积极情绪面对的“药方”,如“没什么大不了的”、“周末我可以找闺蜜聊聊”、“已经很棒了,吃顿好的犒赏自己”等。

  有位大师这样说过:“生命的完整,在于宽容、容忍、等待和爱,如果没有这一切,即使你拥有了一切,也是虚无。”所以,当坏情绪来临时,让我们学会控制,学会容忍,不要立刻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