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心理学:女人的多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1879

最使男人迷惑不解的恐怕要算是女人的多变。尤其当一个男人和一个初识的女性交往时,常常彼此颇有好感,甚至两人已经进入了某种亲密关系,但有时一夜之间,或三日不见,待两人再见面时,女人先前的热情和后来的冷漠时常让男人百思不得其解。

  心理分析

  1、女人的这种感觉反应是极其复杂的,纵使女人和女人相比,也并非所有的女人在对待男人的态度上都呈现着同一种“神秘”色彩。就是说,这种态度是因人而异的。

  2、但有一点恐怕是女人的共同特点,即恋爱中的女人对待男人的态度和男人对待女人是大不相同的,并且她在这一特定场合与她在日常工作中待人接物的态度也不大一样。当一个女人完全处于一种工作状态时,她通常是以她的社会角色和男人打交道的,这时男人会觉得她是通情达理的,至少他不会感到她有什么不正常。而一旦在和男人交往时需要动用的是她的性别角色而非社会角色,女人在很多时候确实会表现出令男人无法揣摩的任性。

  3、每个女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秘密世界,这恐怕是男人无法理解的。男人也有自己的世界,但男人的世界通常是明朗的,它的轨迹是清晰可辨的,当一个男人欲追求一个女人时,通常对他发出命令的内在指挥官并非情绪,而多半是理智,男人会按照他心目中的目的步步为营、察言观色。女人则不然。

  并且,只要恋爱中的彼此处于男人主动(即追求)女人被动(即被追求)的位置,男人的战术大都离不开试探、表达、讨好、请求这4个步骤。虽然男人因着各人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总会有不同的表现,但不管他是缓慢迂回也好,强行攻占也好,先避让后冲杀也好,男人的脉搏仍然是清晰的。

  4、只要一个女人有过恋爱经验,她会发现,男人大都离不开这个既定路线。并且男人的爱恋也永远不会像女人那样达到完全舍弃自我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