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记得帮我点赞哦”是啥心理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2049

最近常常看到朋友圈里"求点赞"的消息,细看之,都是些积累多少个赞就能够获得相应的奖赏,如抽奖、优惠�、电影票等,主办方当然是某某商家,这是最近新兴起,又有点火爆的的营销方式。所以我一直觉得求赞是帮自己“圆梦”,点赞是帮别人“圆梦”。

我一直觉得,朋友圈是对一个人真实朋友圈的重新洗牌,朋友圈拉近了你和某些人的距离,也使你和另外一些人的距离变得更远,不断有旧的“朋友”被拉黑,也不断有新的“朋友”涌进来。我们的真实人生也是如此,只是朋友圈让这一切更为直观。

  按照现实世界的标准,朋友圈的人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至亲好友,一类是普通朋友,一类是仅仅认识而已。

  按照虚拟世界的标准,朋友圈的人也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评论之交,总会积极在你发的微信下评论,一类是点赞之交,还有一类是赞也不点之交。

  说实话,我真心觉得点赞是社交网络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需要互动来维系的,来往来往,你来我往才能促进感情的交流。在没有朋友圈之前,我们靠着电话、短信和QQ来维持互动,可对于怕麻烦的现代人来说,这些都太麻烦了,现在呢,只需要手指轻轻一划动,一颗心形的赞就跳了出来,多省事啊。

  很久没有联系的老朋友,也许你们已经没有太多话可说,自从有了朋友圈之后,你只需在她发的各种美景美食照下点个赞就行,等于打个招呼说:好久不见,我还记得你哦。刚刚认识的新朋友,也许彼此之间还没有太多交情,这时候如果不吝惜点赞,就会慢慢拉近你们的距离。

朋友圈点赞

*此图片来自网络,若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像我一样,发了条微信后,会有意识地去看有没有人点赞,有哪些人点赞,如果哪条微信点赞的人多,我会有点小小的窃喜,哪条微信如果无人点赞,我就会有点怅然若失。

  希望自己获得关注是人的天性,每一次赞都意味着背后有一个人在默默地关注着你。当你发出自己过生日的照片时,你是希望收获一堆赞,还是希望别人看看就好,不来打扰你呢?

  现在微博也开通了点赞功能,但很多人对这一功能并不欢迎。那是因为真正亲密的朋友,基本活跃在朋友圈,微博上大多是一群谁也不认识谁的人在玩儿呢。与不认识的人相比,我们显然更在乎认识的人对我们的态度。

  人们为什么会需要点赞?还不就是为了求关注。朋友圈说到底也是社交网络,并不是私人日记,点赞,说到底是成本最低的互动方式。我们在发微信时,本质上还是需要得到亲友们的认同,点赞,又是表达认同最简捷的方式。 心理学上有一个现象叫做“曝光效应”,意思是指的是我们会偏好自己熟悉的事物,只要某个人或物经常出现,就能增加我们对他/它们的喜欢程度。

  心理解读:

  在朋友圈里赞美友人豁达的人生态度,赞美他人超棒的厨艺,或是旅途的精彩。学会赞美他人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可毕竟一个"赞"字的功力有限,传递情感的质量受限,若能将赞美的心声转化为赞美的评论,定能更加美化他人和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