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心理委员参加户外拓展训练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135

趣味活动,携心同行

_____我校优秀心理委员参加户外拓展训练

本报讯(记者 马瑶)113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在俊秀文学院的户外场地举办了优秀心理委员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四十余位优秀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拓展训练以团队心理训练的形式开展,旨在提升朋辈心理委员的个人素质,加强我校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团队凝聚力

上午九时整,全体人员准时在俊秀文学院的户外场地集合,拓展训练如期展开。首先,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悦的热身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同学们放下拘束,逐渐融入团队活动中。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抱团”、“整理按摩”、“姓名速记找朋友”三个游戏,这些游戏是让同学敞开自我,快速结识新友。而后,同学们进行了团队分组,分成了ABCD四个小组,每组都有相应的教员,在教员的指导下,每个小组进行了队名、队标、队歌、队训、队形展示等内容的设计。每个小组集思广益,积极贡献好点子。最终,“对不队”小组,以一首“爱拼才会赢”获得了团队展示第一名的好成绩。十时五十分,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面粉传递”的游戏。这是一个考验小组合作能力的游戏。同学们分配好站位,紧张有趣的游戏就开始了。游戏期间,只要有同学没憋住气,下一个同学的脸上就会满脸都是面粉。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欢乐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场地。

下午一时整,全体人员准时集合,开始下午的拓展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是“四国争霸”和“高空抓杆”。“四国争霸”由“诺亚方舟”、“不倒森林”、“鼓动同心”、“传球接力”四个小项组成,培养队员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最后一个训练“高空抓杆”,这是一个刺激又新鲜的项目,只要能爬上12米高空去抓杆,就能为自己的小组获得额外的加分。这对于同学们来讲是一个勇敢者的游戏,很多同学跃跃欲试,主动接受挑战,完成了自己看来不能完成的任务。尝试了这个训练后,很多同学在心理上重新认识了自己,为自己鼓掌喝彩。

经过一天的拓展训练,最终,“王之加冕”小组获得了冠军,以460分的高分赢得了胜利,证明了本组的超强实力,不愧为加冕的王。其余小组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进行了活动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谈及了此次训练给自己带来的收获以及自己的体会,并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参加本次训练。

五时许,本次优秀心理委员户外拓展训练正式结束。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并让同学们寓教于乐,在开展班级心理活动时可以借鉴运用,同时提高同学们团体协作能力,更好地完成心理委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