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692

10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校领导屈广清、林伟,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校长屈广清代表学校对长期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适应时代发展和学生成长需求的必然要求,要长期坚持抓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屈广清强调,全校心理健康工作老师要自觉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重点,破解难点,突出特色。要准确研判,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心理健康工作成果,努力使心理健康工作成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依托和有效抓手。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对重点群体学生排查和教育帮扶工作进行部署。陈守仁商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负责人分享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期初心理普查数据,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现状、原因和对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9年11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与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进行资源整合,成立“泉州师范学院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构建教学、科研、实践统一体,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向,明晰了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推动我校广大学生培育健康积极心态,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