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2081


7月7日下午,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连玲娜一行12人来校交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学工部负责人暨相关老师,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成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工部副部长黄志梅主持。

学工部部长曾碧辉对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交流经验,推进彼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应用心理学专业主任林永乐介绍了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概况,重点讲述教学、咨询、科研“三位一体”的组织特色。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艺华介绍了我校心理工作体系、制度建设、软硬件建设及督导、咨询管理等,特别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防治工作模式。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钟华华介绍了闽院“七位一体”工作模式。两校还就医校共建、心理教学、活动经费、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委员工作开展等角度进行深入交流。

会前,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风接待了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一行人。而后,他们实地走访了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