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546


关于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经研究决定,学校于2021111日—1115日对2021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希望各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和支持保障工作。

一、测查目的

了解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及时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并进行心理干预,为学生管理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二、测查对象

2021级全体新生(含研究生、专升本、第二学历和预科班)。

三、测查工具

《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

四、测评操作流程

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1. 准备工作:各学院应安排专人负责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并参加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暂定时间为1129日(周五)1030

2. 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学生集中测试,并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学生测试。

3. 学生需自带智能手机,开通手机微信功能,并确保手机网络正常使用。

4. 测试现场最好是能容纳全院新生的梯形教室,且需确保投影仪能正常使用。新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可以安排两场,一场测试大约用时20分钟。

5. 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员请联系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获取本院的管理账号与密码,以便及时查看学生心理测试完成情况及测试结果。

6.各学院应保证全员完成测试,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应提前向辅导员请假,辅导员将名单报送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以便另行安排时间补测,严禁其他同学替测。

7. 该测评系统详细操作过程见附件,请不要提前给新生,以防新生私下操作,影响测评效果。







             泉州师范学院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20211025





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手机操作方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