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2130

  

1124日下午,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王月升处长一行五人到我校交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工部副部长黄志梅主持,在特教大楼A506举行。

  

 

会上,黄志梅副部长首先对泉州经贸学院老师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切磋交流,共同成长,促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应用心理学专业主任林永乐教授介绍了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发展状况,指出学生心理问题是动态发展的,学生心理健康普查至少一年两次,需要大量的咨询师专业力量支持。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校团委副书记黄丹琳介绍团委对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日常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艺华博士着重介绍了我校心理危机预警制度和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制度。而后,两校还就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医校共建、活动经费、学生休学复学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泉州师范学院有心理学专业的学术支持,外部有稳定的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还有领导的重视,工作开展起来更全面更细致,通过此次交流很有收获。最后,泉州经贸学院实地走访了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