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中最害怕的不是吵架而是冷暴力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612

感情中最害怕的不是吵架

而是冷暴力

一、对冷暴力的认知

人生有些际遇令人振奋,激励我们付出最大努力;也有些令人震撼,会摧毁一切。通过精神虐待,一个人真的有可能毁掉另一个人。将之称为“精神谋杀”也不为过,相信每个人都见过某种形式的精神虑待行为,他们发生在男女、夫妻、家人之间,以及职场、社交或政治活动中。面对这种间接形式的暴力,我们的社会往往视而不见,常以包容为借口,对其罪行默不作声。

冷暴力的危害,很适合作为电影或惊悚小说的主题,我们很清楚电影与小说中的虐待属于人为操控,但一回到现实的日常生活,我们却三缄其口,不愿多谈。

二、被冷漠对待,也是一种伤害

美国心理学博士盖伊·温奇博士在《情绪急救》一书中说到了一个非常著名的实验。

想象一下你和两个陌生人一起在等候室中,其中一个人拿起桌上的球扔给了另外一个人,那个人接到球,又给了你。然后你给了第一个人,第一个人又给了第二个人,但是第二个人却没有在给你而是给了第一个,你会是什么感受。

可能有人会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不会在乎,但是在实验的过程中,心理学家发现,人们很在乎这个结果。当人被排除游戏的时候,内心会非常的痛苦。

被冷漠对待的人,也就是出现了我们说的被冷暴力的情况。而且这种冷暴力会因为关系的亲密度而有不同的伤害,越是亲近的人对你冷暴力,给你的伤害越大。

精神分析学家玛丽·伊里戈扬在《冷暴力》中说过:冷暴力是一种精神虐待。是一种从心理、精神和情感方面对受虐者进行虐待的方式。

在婚姻中,很多人喜欢用冷暴力来让对方屈服,但是最后冷暴力导致的结果大多数都是分手。

而在冷暴力分手中,大多数遭受冷暴力的都是女性,因为女性情感相对男性更加的细腻,更容易感受到自己被忽略,也更容易受到伤害。

据网易的调查数据显示,遭遇冷暴力的女性,50%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够从冷暴力的伤害中走出来。

三、遭遇冷暴力,我们应该如何做


尝试积极的改善。在遭遇冷暴力的时候,一般都是沟通的问题,因此要积极的想办法去与对方沟通,甚至可以从对方朋友那里了解对方的想法,然后去解决。


不要以同样的方式来对待。一些朋友在遇到冷暴力的时候,为了自己的尊严,不肯向对方低头,同样采取冷暴力来对待。有的则是遇到冷暴力之后,尝试解决,但是没有方法,结果就自暴自弃,也不再理会对方。但是这样只能够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表达自己真实的需求。在遇到冷暴力的时候,要保证双方都先冷静下来,然后认真的思考我们的需求,向对方坦诚表达需求,将问题放在明面上来谈,找一个都认可的解决方法。


 寻求外部帮助。在自己不能沟通解决这个问题,且希望改变冷暴力的时候,我们可以寻求外部的帮助,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来进行疏导调节。


每一段感情都不容易,而冷暴力是非常伤害感情的。你要知道没有谁的感情用之不尽,因此要珍惜,千万不要冷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