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举办线上个案督导与讲座活动
发布人:梁世钟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116

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举办线上个案督导与讲座活动


615日,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邀请闽南师大心理学教授、注册督导师张灵聪博士,为我校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部分其他高校心理咨询师举办为期一天的线上督导与讲座活动。

上午进行两场咨询案例督导。两个案例分别由沙凝老师和孙洁老师汇报。个案督导活动先以朋辈督导的形式进行,在场心理咨询师分别从自己理解的角度对个案提出疑问和见解,拓展咨询师的思路,最后督导师集中点评,指出咨询中应该注意的地方及咨询师个人成长上的议题。

线上督导截图


下午进行“辩证行为咨询技术”专题讲座。张灵聪教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辩证行为咨询的前世今生、基本原理、特点和主要结构与功能等理论知识,同时分享多个案例,引导大家思考、领会和掌握辨证行为咨询的各项技能。辩证行为咨询技术“坚信每个人都有明智精神”,鼓励来访者学习辩证思维方法,提高全面客观看待事物的能力,最终能减少情绪失调和行为异常的可能性。这些理念也为在场咨询师提供了心理咨询工作的新思路。

据悉,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已经举办了多期的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活动。这些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工作的水平,帮助咨询师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