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泉州师范学院关于开展首届研究生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  作者:  /  阅读:1162

泉州师范学院关于开展

首届研究生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泉师研〔2020〕6号

2020级研究生:

泉州师范学院 2000 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是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办学导向,以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植根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深度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研究生教育办学特色显著。长期以来,学校秉承“善学如泉·正心至大”校训,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多学科大学的重要指示,制定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过程中积淀了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更加生动地展现大学形象,体现校园文化内涵与特色,充分发挥校园文创产品体现学校精神、传承校园文化、弘扬泉州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教育理念的功能作用,现面向2020级全体研究生开展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公布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0月5日

二、征集内容

1.校园文化纪念品类:文化衫、布袋、录取通知书等。

2.创意办公用品类:杯子、笔记本、U盘、信笺等。

3.泉州遗产类:明信片、手绘地图、实用物等。

4.其他类。

备注:其中2020级研究生参加比赛在指定物品(文化衫、布袋、录取通知书、杯子、笔记本、U盘、信笺、明信片、手绘地图、实用物)进行抽签,其余研究生参赛可自行选择征集类别进行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三、征集要求

1.坚持学校底蕴与时代特点相统一。要求使用泉州师范学院标识或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院)标识,体现学校特色和内涵,以全新思维深入挖掘泉州师范学院文化内涵和文化元素,开发具有泉师人历史印记的原创文创产品;

2.坚持创新性与实用性相统一。兼顾创意、产品和功能三要素,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批量生产的材质及表现载体,鼓励系列文创产品参赛,重点突出产品实用性和生活化。

3.坚持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统一。面向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海丝文化传承创新需求,立足泉州,以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研究为主线,深度挖掘泉州文化设计具有闽南元素的文化创意产品。

四、格式要求

1.参赛者可以使用Adobe 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3D等设计软件进行创意产品设计。

2、作品提交文件规格为A3,300dpi,格式为JPEG或PDF的源文件;作品内容包括作品名称、平面设计图、产品效果图、外观尺寸图等。

五、参赛方式

1.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分为20个小组参加,由各领域研究生组成。

2.每个参赛小组投稿需按照要求提交《泉州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登记表》(见附件)及纸质作品,交至文科楼A223,电话22918022;

3.电子版设计方案请发送至研究生处邮箱yjsc@qztc.edu.cn,邮件主题为“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设计类别+作者(团队)名字+学院方向+作品名称+手机号码”;

六、评选程序

1.本次大赛采用专家评审和网络推荐两种方式。从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和推广性四个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其中,专家评审意见占比70%,网络推荐结果选占比30%。

2.确定获奖及入围作品,提交学校研究生处(研究生院)审定。

3.经校园网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大赛获奖作品。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人民币2000元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2名:价值人民币1000元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3名:价值人民币500元并颁发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一等奖至三等奖作品总数不超过征集作品数量的1/3,奖金从研究生资助专项经费支出

八、其他事项

1.应征设计方案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并且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等构成侵权。如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由投稿人承担一切后果。

2.所有入围及获奖作品的所有权归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院)所有,来稿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3.参加本次大赛活动者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通知各项条款。参赛者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给第三方使用。校方有权对其进行部分修改后使用(包括但不仅限于文创产品、出版物、媒体宣传等)。

4.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院)所有。

 

附件: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报名表

 

 

 

                         泉州师范学院

                                                                                                             2020年9月22

07 泉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电话:0595-22783038 22772302   邮箱:3038@qztc.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泉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