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从后楼梯走近马克思”
发布时间:2020-09-22  /  作者:  /  阅读:767

2020921日上午,我校在特教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从后楼梯走近马克思》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超副教授主讲,2020级研究生全体参加。


张教授从最美逆行者、党的坚强领导的现实原因以及历史原因、偶然原因、普遍原因讲了为什么谈马克思。通过马克思大学求学时的经历、与燕妮的恋爱婚姻、与战友的革命情谊以及其博士毕业论文、全球性金融危机、担任莱茵报主编等六个经历与事件,让青年学子们体悟到马克思远大的志向、崇高的信仰,强大的生命力,马克思不仅是“有血有肉”的人,也是“顶天立地”的伟人,马克思主义永不过时!

   张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话语,引经据典,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马克思,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马克思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终其一生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伟大壮举。张教授希望大家端正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态度,树立崇高理想,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研究生处)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电话:0595-22783038 22772302   邮箱:3038@qztc.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泉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